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东莞博士团队送课浈江,莞韶教育帮扶走向深入

作者:邱韶艺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08 08:55:37
【打印】 【字体:

为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共生、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全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和品牌学校培育,面向未来谋划新发展,开拓创新,有效整合东莞理工学院优质教育科研资源及品牌优势,推进教育信息化和智慧学校建设,为浈江区基础教育和成员校教育教学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服务。926日起,东莞理工学院博士团队到浈江开展为期两天的送课活动

启动仪式上,浈江区教育局局长余党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雄华分别向东莞送课团队介绍了全区教育现状,着重介绍了浈江区在教育教研、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学校教学发展规划方面的需求。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胡钦华分别介绍了参与送课的团队成员以及送课帮扶项目的总体意向。双方还就接下来的具体送课及教学教研帮扶项目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启动仪式后,送课团队先后来到风采实验学校、吴礼和中心小学开展送课。课堂上,孩子们对新颖的教学模式和丰富的教学内容充满了兴趣,听课的老师纷纷表示将参考本次的教学课例,努力探索符合学校和学生实际的更为高效的教学模式。

据了解,作为莞韶教育帮扶项目之一,本次博士团队送课项目由东莞理工教育集团选派优秀博士团队承担,以课堂教学、讲座、实验、培训等活动形式开展授课及相关教育内容的培训。送课课程内容包含开展科普类、信息化教学、文化艺术类以及思政教育等科目,从一个班一个科研小组延伸至一个学校,一个学校一个特色延伸至几所学校乃至整个区。本项目将进一步促进莞韶两地教育交流走向深入,帮助浈江区属各中小学在教学科研、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更上一个台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