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浈江区委教育工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分析暨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活动

作者:陈塨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5:15:13
【打印】 【字体:

  8月25日下午,浈江区委教育工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分析暨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浈江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动员部署2022年纪律学习月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浈江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总体向好。一是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二是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压实;三是区教育系统改革规范治理不断深化。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高度关注教育系统存在的风险隐患,扎实抓好教育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抓好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余党明局长在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扭住思想“总开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意义和自我革命的重要性意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高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做好教育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架起纪律“高压线”。坚持把纪律教育与廉正教育结合起来,以纪律教育的实际成效促进教学中心工作的开展坚持把纪律教育与当前推进依法治校、廉洁从教、工作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在教育学习中着重抓教师的思想作风、学风、教风,切实解决在作风上存在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不强、个人主义严重、纪律观念淡薄等问题,着力加强教师理论修养、政治修养、纪律修养和道德修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螺丝帽”。履行好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体责任,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推动,层层压实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定不移把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推动浈江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