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浈江区部署秋季开学工作筑牢新学期校园安全屏障

作者:邱韶艺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15:58:37
【打印】 【字体:

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浈江区教育局在开学筹备工作上提前谋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检查暨校园安全管理和校舍安全隐患整治情况检查的通知》等文件,并于825日组织浈江区属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主要负责人召开了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对今后一段时期学校重点工作进行早动员、早部署。

据了解,今年以来,浈江区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扎实推进党建、疫情防控、资源整合、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平安校园建设、“双减”政策落实等工作,在浈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较为喜人的成绩。

2022年秋季新学期在即,为推动教育系统凝心聚力、筑牢安全屏障、共谱教育新华章,浈江区教育局就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对辖区各校(园)作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一是要严把疫情防控关。各学校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备足物资、认真排查和演练,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强化安全教育和管理。校(园)长作为学校的一把手,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安全教育和管理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并将之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脚踏实地、加大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在新的学年,浈江区教育局也将继续强化办好大教育的理念,不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初心,在浈江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困难,积极创新,为浈江教育开创更为灿烂的明天。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