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市联合调研组到浈江区专题调研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16:03:11
【打印】 【字体:

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714日,市委政研室、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等同志一行7市委政研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杨应海率队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到浈江专题调研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上午,联合调研组先后到市十中、执信幼儿园东河园执信小学实地察看校园,并召开校(园)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学校幼儿园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联合调研组召开汇报座谈会,浈江区副区长马细妹、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区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浈江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马细妹副区长重点提出当前全区教育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有关建议,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情况作补充说明。

调研组充分肯定浈江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所做得的工作与成效,客观分析江教育的困难与问题,充分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并指出浈江区在基础教育学位供给、教师编制、教育发展资金、教育用地、学校布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表示将实事求是地形成相关调研报告,为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相关决策参考和依据。

据了解,2019年以来,浈江区结合市区教育资源整合工作,筹集资金8亿元,先后新建了东鹏中学整合了风采实验学校、新办了区特殊教育学校搬迁改造了执信小学改扩建黄金村中心小学、新建梅村小学教学综合楼扩建了建国幼儿园改建了十里亭镇中心幼儿园新建乐园镇中心幼儿园改建红玫幼儿园改扩建执信幼儿园、新建金葵幼儿园以及顺利通过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验收。累计增加初中1200个优质学位、小学1890个优质学位学前教育1530个优质公办学位。浈江区2021公开招聘教师111人,其中补充到乡镇小学幼儿园42人,2022年拟招聘教师100人。2021浈江区还成功申报为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广东省县区教研基地、广东省校本教研基地。接下来,浈江区将继续提高中心城区、中心镇优质基础教育学位保障水平和提升各级各类学校教育质量及幼儿园保教水平,继续推进一批学校(幼儿园)的改扩建工程、谋划建设一批学校,使浈江朝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推动浈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