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浈江区教育系统开展2020年“6·26”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暨禁毒云课堂启动仪式

作者:曾晶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5:51:27
【打印】 【字体:

2020619日,浈江区开展了全区教育系统“6·26”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暨禁毒云课堂启动仪式,为“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少年强则国强”,近年来,我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有效提升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全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禁毒宣传教育已经已经真正融入到我区学校的德育课程体系中,今年,是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我区以“互联网+禁毒教育”为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方法新形式,启动禁毒云课堂便是其中一项举措,禁毒云课堂的推进有利于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本次禁毒云课堂启动仪式,由浈江区禁毒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联合举办,在韶关市和平路小学录播室内举行。浈江区禁毒办副主任、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少洪,浈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邱小玲,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浈江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汤超,广东中泰律师事务所曾敏霞律师,和平路小学五(6)班学生等在录播室内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录播系统全校直播,和平路小学高年级部全体师生在各自课室内同步观看。

禁毒云课堂启动仪式包括领导寄语、禁毒教育宣传快板节目表演、禁毒教育课、禁毒宣誓仪式等环节。浈江公安分局林少洪副局长为学生们带来了殷切的寄语,希望我区学生从小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终生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系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永远对毒品说“不”,做禁毒理念的践行者、禁毒知识的宣传者、禁毒工作的参与者。

和平路小学学生表演的快板节目《我是禁毒宣传员》,节奏轻快、主题内容鲜明突出、形式新颖活泼,让禁毒宣传教育更贴近学生,受到了学生的喜爱。曾敏霞律师给全校学生带来了一节以《让生命之树常青》的禁毒教育课,课程重点介绍毒品的危害,教育学生如何远离和坚决拒绝毒品,整个课程气氛热烈,互动性强,让学生从更多的生活实例中,了解禁毒知识,进而筑牢思想防线。最后,全校师生起立,进行禁毒宣誓仪式,“我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坚决与毒品作斗争……”启动仪式在同学们坚定的誓言中圆满结束。

接下来,本次启动仪式的活动资料,将制作成视频课程资源,提供给全区中小学校使用。“6·26”国际禁毒日前后一周内,全区中小学校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结合我区德育主题活动月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好禁毒主题手抄报、征文比赛、法治副校长禁毒主题讲座、上好一节禁毒主题班会课、上好一节禁毒主题家长课程等课程活动。

一直以来,浈江区教育系统始终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针对全区中小学生,多形式全方位积极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下一步,我区将不断创新思路、扎扎实实地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筑牢禁毒思想防线,真正把提高全区中小学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落到实处。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