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浈江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初三级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作者:欧思光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10:48:11
【打印】 【字体:

4月15日上午,浈江区教育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初三级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局长吕德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区属中学校级领导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初三级学生返校在即,师生返校在即,如何保证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是当务之急、头等大事。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科学防控,扎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充分储备防疫物资,科学谋划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要提前谋划,妥善做好学生返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要科学制定教学计划,精心做好教育教学衔接,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工作网,要压实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校内人员管理的责任,落实校内场所的分类管理,落实校内师生活动的规范管理,落实校外协调支持的力量,要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协助落实校园涉疫人员监测预警,强化校园内部安全保卫。要抓住学生返校前这个关键的窗口期。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四精准”“三全五管”,确保学生返校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统筹做好春季学期初三级学生返校工作,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