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共克时艰,静待春天——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中学分片线上教育工作主题汇报会

作者:何兰芳 李瑞芬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3:24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要求,3月2日起,浈江区教育局、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浈江区中小学线上教育创造条件,将“空中课堂”打造成为浈江学子的温暖学堂。

4月1日下午,由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共克时艰,静待春天”为主题的浈江区中学分片线上教育工作汇报会在第十三中学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总结了浈江区中学以在线教育落实“五育并举”一个月的工作情况,为今后扎实推进浈江区线上教育工作共商教育良策。第八中学、第十三中学、浈江区东鹏中学、浈江区犁市大为中学四所学校的主管教学副校长和教务主任共计十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各所中学的发言中,大家感受到同处一个区域下,各所中学学校领导管理学校线上教育有章法,注重五育并举;教师们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教学,力求完美;大多数同学自律性较好,认真听课、积极完成作业;家长们积极配合学校,督促孩子学习,通过问卷星进行线上教育满意度问卷调查,家长满意度颇高;对因家庭、自身原因造成的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各校及时助力,不让一位学生掉队,努力做到线上教育的“托底”工作。

随后,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庆元充分肯定四所学校将线上教育工作落在实处,强调中考要有目标和针对性,要找对方向,课堂做到精讲精练,作业练习做到精选精练。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副主任何兰芳根据所观察本区域学校线上教育情况,总结出四种线上教学模式,她希望各校早日跳出初、中级版,迈向高级版,甚至走向卓越版。表扬托底、精准线上教育工作方向明确,落实到位,她建议大家做智能教育风向的观察者,智能教育问题的深思者,智能教育知识的学习者,智能教育行动的践行者。

最后,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雄华提出“一个中心和两个衔接”指导建议,以“抓好线上教育,落实好中考工作”为中心,注意“线上和线下教育、家庭和学校”的衔接配合工作。会议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