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浈江区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黄雄华 来源:浈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07 09:47:38
【打印】 【字体:

2019年12月30日上午,浈江区教育局举行2019年浈江区教学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15个教学工作优秀单位,12个教学工作特色单位,5个教学工作进步单位。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园长)、教务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沿生副局长传达了全市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作了《教学管理重落实 内涵建设谱新篇》的发言。他从“教学常规呈现新动向,内涵建设展示新气象,教育改革焕发新动力,教师成长搭建新平台”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浈江区的教学工作。针对浈江区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和结果应用分析。在布置2020年教学工作时,他提出,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注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学校内涵建设;二是要抓好课程建设;三是要注重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四是要聚焦课堂建设;五是要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

吕德基局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过去一年,在全区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浈江教育工作开创了科学发展的新局面,表现在“教育党建工作呈现新常态;教育发展水平步入快车道;教育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教育管理水平取得新提升;教学质量跃上了新台阶”等五方面。对做好新一年的教育工作,他提出了“三个重点和十个坚持”的工作思路。教学是教育的中心工作。针对教学工作,他要求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意识,突出教学中心地位;要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要严格落实国家课程计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更新教育观念,打造高效课堂;要抓好教育科研,不断为教学工作注入新动力。

会上,执信小学、市十三中、韶冶实验学校、吴礼和中心小学、建国幼儿园五个单位,分别从学科组建设、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教学常规管理、科学课程开设、名园长工作室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全力聚焦核心素养,推动五育并举,全面激发队伍活力,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以市区教育资源整合为有利契机,不断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顺利完成县管校聘和校长去行政化改革,教师队伍活力得到有效激发;率先组建了教师发展中心,启动了本区培训者的遴选和培训工作;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不断提升,创新教育走在了我市前列,创建信息化中心校2所,省科创与STEM教育课程教材教改实验学校6所。教育科研成效喜人,有30多项课题顺利结题并通过验收,获得省、市级成果奖8项,赖新小学获得2019年韶关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称号。区教育局荣获了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优秀组织单位。

1.jpg

2.jpg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