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翁源县举办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书画比赛

作者: 来源:翁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1:46:01
【打印】 【字体: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提高学生的艺术表现力、创造力、鉴赏能力和审美能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30日,由翁源县县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翁源县中小学生(幼儿)书画比赛在县实验小学举办,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300多名学生(幼儿)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中国画、水彩画、版画、卡通画等项目,设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采用现场即兴创作形式进行。

  在书法比赛现场,小书法家们一个个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把书法的魅力和古诗词的韵味紧紧地结合起来。在书写过程中,孩子们既展现了自己的书法技艺,也感悟到诗歌的内涵,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在绘画比赛中,参赛选手纷纷大展身手,或精心勾勒,赋予画面有趣的生命;或凝思静想,画笔在纸上闲庭信步;或笔走行云,流畅的线条显出娴熟的技巧。孩子们专注又认真,俨然一个个小画家的模样,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积极展示绘画才能。一笔一描,美好情思,一勾一线,无尽想象,用画笔描绘心灵,用色彩挥洒激情。

  一幅幅童趣盎然的作品,一笔笔勾画点染都是学子们发现美、描绘美、书写美的精彩展示。此次书画进校园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学生们增强了文化自信,表达广大学生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