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翁源县教育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翁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15:13:55
【打印】 【字体:

近日,翁源县教育局召开全县中小学校园(长)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园)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会报告、县委常委会关于2022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情况的报告等内容。

会议指出,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县2022年工作,深入研判发展大势,围绕到 2027 年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 400 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新增 200 亿元、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排名全市第一的“4211”工作目标,对我县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深学透中提升站位。全县各校园、局机关各股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有关指示要求。要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至每位教职工,引导广大教职工关心全县中心工作,坚持与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行、同力。二要在对标对表中找准定位。全县各校园、局机关各股室要对标对表全会部署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系统谋划梳理年度目标、阶段任务,抢前抓早,先谋快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驶入快车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任务落实,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三要在落实落细中争先进位。全县各校园、局机关各股室要严格按照中央以及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围绕“推动翁源教育‘三年见成效、五年大提升’,在全市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目标任务,多举措稳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全面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校长队伍建设管理,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集中资源完善学校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集团化办学,加快公立幼儿园学位保障项目建设,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统筹抓好加强教学管理、巩固“双减”成效、开展教学研究、完善监测体系和加强中考、高考备考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振翁源教育信心。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