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翁源县3名优秀教师参加“做一个有爱的好老师”主题师德巡讲活动

作者:曾晓倩 张媛 来源:翁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09:56:16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719日,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县教育局、县总工会在我县会议中心举办了广东省2022年“做一个有爱的好老师”主题师德巡讲活动。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华南师范大学),翁源县教育局、各中小学(园)主要和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在线下主会场翁源县会议中心参加活动,各地市以上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中小学教师通过线上直播收听收看。

翁源县胡先称、马敏、吴秋逢三位优秀教师受邀作为此次演讲嘉宾参加了活动。

胡先称,翁源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曾获南粤优秀教师、韶关市优秀教师、韶关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以《对一朵花微笑》为演讲主题,结合自己工作中的感想、体会,以真挚的感情、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教育工作的感悟。在她看来,教育就是一捰树摇动一捰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这是她对美好教育的理解,同样也是她不断追求的教育理想。

马敏,龙仙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语文教师,多次荣获韶关市优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荣誉称号;在指导学生参加市、县的讲红色故事比赛、红领巾讲解员大赛、演讲比赛等,均取得优异成绩,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她以《春风化雨无声处,三尺讲台守初心》的演讲,完美诠释了她的坚守,三尺讲台是她耕耘的一方热土,她将最赤诚的心意洒在了一方教室,她始终坚持着做一个“四有”好老师,在三尺讲台,用一颗丹心,践行着教书育人使命。

吴秋逢,初中政治一级教师,仙鹤学校副校长、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先后被评为优秀中考教师、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她以《心中有爱,向光而行》为演讲主题,分享着在忙碌工作中所感受到的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和骄傲。在她眼中,教育是一项幸福的事业。为了农村的教育事业,她深深地扎根在仙鹤学校,用满腔热血为仙鹤学校培养出一批批优秀学子,用实际行动证明着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一场师德故事的巡讲,是先进模范的宣传与学习。先进模范教师们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以朴素的语言,诠释了师德的内涵,引领在广大教师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为培育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