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翁源县教育局、团县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红领巾讲解员志愿宣讲活动

作者:曾晓倩 来源:翁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14:50:45
【打印】 【字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78日,由翁源县教育局、团县委组织坝仔小学、岩庄小学的少先队员在广东核工业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红领巾讲解员志愿宣讲活动。

广东核工业基地生动展现了新中国军工事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是爱国教育的生动教材。活动现场,学生们跟随着红领巾讲解员的脚步,一步步重温红色足迹,聆听历史故事。

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一代领导集体审时度势,毅然做出发展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的重大战略决策…”,在“英明抉择”展厅,回荡着红领巾讲解员动情讲解的声音,使学生们深刻了解到在面临严峻的国际形势时,以毛主席为首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不畏强权,不惧困难,毅然做出发展中国核武器事业的英明决策;在“红色记忆”展厅,重温“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感受一代代人为祖国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此外,通过参观陈列馆内丰富的展览品,学生们了解到下庄希望铀矿床创新突破的艰辛过程,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核工业人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下庄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今日所感所悟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上,不畏困难,为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奋斗。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