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翁源县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翁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15:11:51
【打印】 【字体:

2021219日,翁源县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永翔实验学校召开。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郭慧明主持,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天生,教育局机关干部,全县中小学校(园)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处主任、德育处主任,青少宫主任,启智学校校长,各民办学校(园)长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各相关单位及个人作了精彩的发言,赢得参会者阵阵热烈的掌声。

县家促会会长黄银燕总结了2020年以来家促会致力办好“家庭教育公益大课堂,助力学生幸福成长”的历程,并就家促会2021年的工作展望进行阐述。翁源中学龙仙中学龙仙二中仙鹤学校4所学校的发言代表落实思政课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做好防流控辍和提升校园环境育人功能等相关工作一一作了经验介绍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青花总结了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检测情况,并就如何读懂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提升教育质量作了发言。

会议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天生向参会者通报了2020翁源县在做好防流控辍、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上的成绩。李天生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全县各部门上下齐心、形成合力,执行专项行动时做到了“领导重视、人员方案、防流控辍、打击整治和关爱帮扶”五到位。他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将热心、爱心、恒心凝结成“师者父母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县教育局赖德青、许秉华、郭慧明三位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寒假期间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新学期分管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

2021年的教育工作,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何振新明确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学习,主动适应教育新形势;三是要扎实做好语文主题学习工作,提升学生语文素养,为学生将来的高考打下坚实的语文基础;四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是要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建设,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六是要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各中小学校要重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在做好“课堂教学、课外阅读、晚修自主管理、必记必背”四大抓手工作的同时,切实培养尖子生;七是要扎实推进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八是要不断改善中心小学办学条件,撤并师生极少的“麻雀学校”。

此次会议,吹响了2021年春季学期的战斗号角,兢兢业业的翁源教育工作者,将带着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勤勉的态度,投入新学期的战斗。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