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武江区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

作者: 来源:武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16:44:24
【打印】 【字体:

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定于202272415:30在韶关市韶州体育公园体育馆开幕,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采用云开幕形式。本次省中运会是韶关市承办规格最高、项目最全、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

为做好宣传,武江区31所中小学采用教师中观看、学生居家观看的方式组织4万余师生观看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722日至24日赛前氛围营造时段,全区各校通过拍摄微视频、LED显示屏、悬挂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干部群众和广大师生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大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办赛氛围。各校教职工把开幕式的链接和相关视频发布在朋友圈上,积极正面做好宣传。

据悉,开幕式主题为“粤”动精彩 逐梦韶华,分为序《岭南请柬》、第一篇章《传承·展活力》、第二篇章《时代·正青春》、第三篇章《逐梦·向未来》和尾声《有爱有未来》五大部分。序《岭南请柬》中,武江区的风烈中学与韶关学院体育学院的学生用中国传统体育武术展示了韶关深厚的历史底蕴,向全省学生发出邀请。第二篇章《时代·正青春》中,武江区的田家炳小学、金福园小学、红星小学和浈江中职的学生们通过篮球、足球、花式跳绳、红旗操作为表演的主体内容,展现出青春活力,营造出年轻的体育健将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

师生观看了开幕式后,纷纷表示本台节目从红色文化延续至新时代精神,从九岭文化延绵至中学生的活力青春,以青春、活力、绿色作为全场主基调,既展现韶关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美、社会风貌和谐,又能激发全社会关心、参与体育的意识,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