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因为你 更青春——韶关市田家炳中学举行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

作者: 来源:韶关市田家炳中学 发布时间:2023-06-05 11:40:22
【打印】 【字体:

  韶华三载,岁月如歌。稼穑蓬勃,硕果可期。202363日,韶关市田家炳中学2023届高三年级“踏歌逐梦行将远,凯旋相逢亦青春”毕业典礼在学校实验楼八楼隆重举行。刘炜校长、华关勇副校长、胡建辉副校长、刘效恩副校长、谭荣华副校长,各处室负责人及高三年级组全体老师和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毕业情思,共同见证属于高三学子的荣耀时刻,为成长喝彩,为逐梦壮行!

  教科处徐贻锋副主任宣读2023届优秀学生表彰决定,校领导为60位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希望每一名优秀的田中学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点亮理想明灯,做立志尚德的先锋;不负美好芳华,做笃学强身的楷模;勇于奋斗奉献,做爱国爱家的表率。在人生新的旅途上,继续谱写出彩青春之歌。

  大任始承,筑梦腾飞。在过去的三年里,2023届田中学子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学业的进步,用顽强的意志征服了一道道难题,现在,终于可以顺利毕业啦!胡建辉副校长宣读了学生毕业决定。2023届高三学子相聚在这里,为在田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为自己自豪,因为我们无悔于青春,无悔于母校。

  三载岁月,岂曰无衣;携手问道,互为榜样。优秀学生代表高三(7)班梁嘉慧同学向一直以来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的全体高三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定会把握好时间,调整好心态,逐梦星辰大海。梁嘉慧同学的发言饱含对母校的深情、对老师与同学的感恩、对高考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丽愿景。

  春风桃李,深恩难忘;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曾琳老师代表高三年级全体老师向高三毕业生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曾老师以真情动人,带着同学们回溯了三年的田中时光,勾起了大家对青春时代的无限怀恋。

  曾老师情深意长,字里行间的浓浓情意代表了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深深期待和祝福。非同一般的三年,让我们褪去了刚来田中时的懵懵懂懂、青涩好奇,变得落落大方、自信笃定,“不寻常”的三年,让我们明白什么是家国情怀,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真情陪伴,让我们坚信磨难使人成长。

  “三天后,你们将去参与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六天后,你们将跨出田中的门槛,走向湖海山川,走向天下世界。老师们的祝福十分朴素简单,就希望大家记住六个“好”字。高考高考,心态要好;保持冷静,基础打好;莫要烦躁,感觉特好;早睡早起,精神倍好;实现梦想,大学选好;相信自己,一定最好!”渡尽千帆寻常在,昂首阔步向未来!

  殷殷嘱托,切切期望;细细叮咛,沉沉爱意。高三(2)班赖源庆同学的家长陈君玉女士在发言时,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对即将踏上远方的孩子们寄以温情嘱托。

  你要“倾听自我”,你要“拥有真信念”,你要“从容淡定”,你要“热爱生活”,你要“心怀家国”。男孩可以不是高富帅,但要有能力有担当;女孩可以不是白富美,但要有修养有内涵。不管以后你是一帆风顺,还是逆水行舟,是飞黄腾达,还是步履艰难,不要犹豫,不要害怕,不要回头,带着自信的微笑,勇敢地走过去,成功一定属于拼搏的你们!

  风雨踏歌,初心不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刘炜校长回顾、总结了同学们高中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对大家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表示了祝贺,并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铭记学无止境,积极建设美好人生;牢记坚定信心,积极应对高考变化;坚持修炼品性,胸怀天下兼济家国。展望漫漫征途,愿你们带着立志、尚德、笃学、强身的田中基因扬帆起航,带着厚德、文明、修业的气质特征,带着田中人齐心勤奋团结进取的精神奔赴星辰大海,追寻中国式的诗与远方,一起奔向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未来!”

  当心中装满了田中,向前走的脚步随之而来。青春的岁月应是向着未来的纵马驰骋,以万水千山、星辰大海为征途,把田中人铺展开的生命气象,凝聚、共筑起时代的华章。

  拾心朗诵社用《高中,我们一起走过》为高三学长学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曾经一起走过的路,一起看过的书,曾经一起分享过的笑和互相抹掉的眼泪,我们相聚在这里,为三年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毕业典礼上,刘炜校长为同学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同学们从老师手中接过的不只是一张证书,而是一份深情的祝福与热忱的期望。这份证书将陪伴同学们成长,见证同学们未来人生的高光时刻。

  师爱似甘泉无声馨沃野,教德如瑞雨有意润心田。用心之至,非能道焉;用情之深,非能述焉。师生三年不怠,躬耕不辍,数载春秋无怨悔,满园桃李慰初衷,伴随着温暖歌声,在阵阵掌声中,学生代表为全体任课教师、家长鞠躬行感恩礼,献上鲜花,感谢家长和老师三年来的谆谆教诲。懂得了责任与担当的毕业生们,感激老师疫情期间的尽职坚守,感谢学校寒冬时节的温情守护,感谢家长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定将不负老师的期望,在人生的征途上奋勇向前!

  有一种温暖,叫携手同行;有一种记忆,叫同舟共济。高三学子的成长离不开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伴随着学生们的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教师寄语把毕业典礼的气氛再次点燃,老师们的话语中带着眷恋和不舍,更多的是对同学们的殷殷嘱托和美好祝愿。在老师深情的目光中,愿你们带着各自的梦想,纵横驰骋,搏击长空,开创新的天地。

  年级主任黄国林老师作高考前的讲话。黄主任动情地回忆了师生三年共处的温馨点滴,用深情的言语,表达了对学生的不舍与诚挚的祝福。无微不至的考前叮咛,最后4天,希望同学们“能吃能睡,简简单单”,拥有“五心”,认真做好高考前的最后准备,打一场有准备的胜仗。

  听闻远方有你,我愿跋涉千里。同学们的脚步终将会渐行渐远,但同学们的情谊将不会随风飘流。今天是终点,也是开始,明天是起点,也是归途。天涯相望,长歌未央,同学们伴着熟悉的旋律,最后一次唱响校歌。

  临别依依,言语万千。一声念师长,一声念同窗。一步勇闯荡,一生难相忘。就让我们心怀感恩,梦想起航,多年后,回忆起这一段岁月,我们会大声说: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踏歌逐梦行将远,凯旋相逢亦青春,相信我们能够创造奇迹!有田中,更青春,而田中有你们,更灿烂!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