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创新引领结硕果 奋楫笃行启新航——韶关市第五中学何榕昌老师荣获广东省中学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省一等奖,何明霞同学荣获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一等奖、广东省科学院创新奖、华南理工百步梯创新奖

作者:张荆乐 来源:韶关市第五中学 发布时间:2023-04-19 09:57:32
【打印】 【字体:

  2022年广东省中学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于2023322日圆满结束,在与大湾区及全省各地市名校参赛者的同台竞技中,韶关市第五中学何榕昌老师过关斩将,脱颖而出,以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广东省一等奖。

  413日至16日,由广东省科协、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共青团广东省委等多部门共同主办的第38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云浮市举行。韶关市第五中学何明霞同学的科技创新作品经评审,从全省21个地市300个创新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广东省一等奖,名列全省第二,指导老师为何榕昌、张大江老师。该作品同时荣获专项奖:广东省科学院创新奖(全省共奖励5项)、华南理工百步梯创新奖(全省共奖励10项)。据了解,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广东选拔赛,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

  韶关市第五中学作为“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高度重视提升教师善教高效、创新引领的专业素养,培养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科学素质。韶关市第五中学师生在近期高规格的省级创新技能比赛中齐创佳绩,既是该校师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展现,也是该校重视科技教育的成果展示。优异成绩的取得,必将进一步激扬五中师生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进而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开创辉煌新篇章。

  何明霞同学和指导老师何榕昌老师合影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韶关市代表队合影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