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服务“一带一路”5G新技术,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5G新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1 09:55:01
【打印】 【字体:

  46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科”)和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移动”)开展的第十三届DCNE“双师型”教师培训暨“一带一路”5G新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学校副校长张志、中信科培训中心总经理孙中亮、国际培训项目高级主管张迪、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琼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田亚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邹承辉、学校教务部副部长李福运、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炎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教师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印尼、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等国家的70余名学员线上参会,培训班由中信科培训中心市场与解决方案主管李志明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志致辞

         会上,张志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中国通信学会、中信科及大唐移动各级领导对学校办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本次“一带一路”5G新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正式开班,标志着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理解新技术发展方向,提升工程逻辑思维能力。他强调,要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创新实践活动,抓实抓好双师培训项目,丰富载体,不断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师资教育等国际化互促共进,深度融合,通过文化、标准、技术交流与对接,让“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加深了解、筑牢友谊,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信科移动培训中心总经理孙中亮讲话

  2022年中信科移动借助自有的国际项目以及与中东国家良好的客户关系,依托自身在新一代信息通信领域的专业优势,支持了多个国家通信人才的培训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的搭建,该项目也成功入围了中国通信学会产教协同育人国际合作案例的推介名单。未来,中信科移动将与广大高校密切合作,不断在信息通信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改革、工程实践平台创新、学校专业建设标准和行业岗位标准制定等方面实现突破。

  中信科移动培训中心总经理孙中亮表示,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本次5G新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依托中国通信学会的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作用,中信科和大唐移动的行业顶端优势以及学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的示范带头作用,校学企联合培养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5G通信技术人才。通过培训班的举办,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员们在通信领域发展开拓更多的机遇,为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国际合作开拓了新领域。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