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育人·修心|韶关市田家炳中学开展第二期“守望田园——我在田中的育人故事”主题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韶关市田家炳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29 16:56:39
【打印】 【字体: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韶关市田家炳中学于2023324日下午,在综合楼四楼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第二期“守望田园——我在田中的育人故事”主题分享活动。

  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谢佳主持。本期分享会邀请了4位主讲嘉宾:语文教研组组长李达均老师、物理教研组组长周广利老师和数学科组陈文兰老师以及田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政治科组胡建辉老师。参加活动的还有田中新一代教师。

  春风化雨,育人无声

  语文科组风趣渊博的李达均老师与在座青年教师们亲切分享他的从教经历和教育理想。“三尺讲台迎冬夏,一寸粉笔写春秋”是他教师之路的真实写照。他用自己的故事激励着在座的年轻教师——我们做老师,就要做好老师,做名师,做真正对社会有意义的老师。梦想不大,道路很长,开始了就别停下。

  儒雅睿智,仁者爱人

  物理课组严谨慈爱的周广利老师围绕着“做一名智慧爱心型的班主任老师”这一主题分享了他的育人故事,透过他与学生相处的点滴日常,感受到了身为教师的幸福感,以及对职业的认同感,最后周老师对年轻教师提出的六点建议也非常具有指导借鉴作用。

  日升日落,春去秋来

  数学科组和蔼可亲的陈文兰老师的故事分享触发了大家对“幸福快乐”的思考。陈老师希望老师们充满自信,提高自己的业务修养,做一个业务过硬的教师。同时要善于寻找学生的闪光点,给学生带来成长的养分。时间是最好的魔术师,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幸福的教师。

  守望田园,以“爱”前行

  政治科组德才兼备的胡建辉老师将他在田中育人的十八年时光娓娓道来——身为田中人,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来时的样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不懈追求我们美好的日子。机会永远宠幸努力不放弃、时刻准备着的人。要相信“但行好事,必有前程”。

  故事中有情怀,分享中有感动,育人中有方法。四位老师身上有田中人的“儒雅、慈爱、严谨、睿智”;他们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他们注重细节、培养学生习惯,授之以渔,锤炼学生能力,他们用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创新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兴趣,他们用有温度的生命影响生命的温度……与会新一代教师们纷纷表示,醍醐灌顶,不虚此行。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此次故事分享会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更多温暖的故事将继续在田中这片沃土上被续写。愿教师们在育人的旅程中,继续做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师者,为建设厚德、文明、修业新田中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