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再奏民族韵 续写青春章——2023年广东北江中学校园艺术节民乐专场音乐会

作者: 来源:广东北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27 08:55:34
【打印】 【字体:

  春意渐浓,草木荣,北中之韵奏响青春梦。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加强全校师生对民族传统乐器的认识与了解,展示北中社团活动的优秀成果,广东北江中学于近日在综合楼7楼大会议隆重举办校园艺术节民乐专场音乐会。

  韶关市各级领导、多位关心北中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莅临来访,还有嘉宾、家长代表、教生其乐融融、欢聚一堂,共享这场民乐盛宴。

  首先,校党委委员纪委张哲勇书记介绍我校民乐团以及北中素质教育理念,对北中民乐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待。

  接着,主持人上台开幕致辞,回望了民乐团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优秀民族音乐的大好前程。

  随着动人的旋律,彭玉蓉老师指导的瑶族民歌《瑶山情》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笛子与二胡的搭配,轻松悠扬,让观众们临其境,在乐曲声中一同领略瑶族风情。

  接下来,民乐团的成员将传统民乐和西方奏乐相融合,共同演绎了《降临》《打跳欢歌》《奥摩斯港》这些优秀作品。葫芦丝的悠扬,鼓的激烈,传统的乐器与流行音乐的碰撞,产生出不一样的音乐美感,令人耳目一新。

  紧接着是流行音乐《兰亭序》《本草纲目》《这世界那么多人》《精卫》的全新演绎,这些旋律激昂向上歌词富有青春活力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潘瑜同学主唱的《若把你》情感真挚,配上吉他贝斯等乐器的节奏,让听众们沉浸在美妙的歌声之中。

  张译方老师和两名同学联合演绎的《西游记》伴奏串烧,节奏欢快,用经典的旋律,带领观众重温唐僧师徒四人求经的风雨历程,好不快意恩仇

  最后一曲行云流水,旋律活泼,昂扬激进的大合奏《奇迹》无疑是全场活动的高峰,也为本次乐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北中韵,如春风折柳,风笛悠扬;又如新芽冒头,沁芳绽放。本次活动将艺术带进了校园,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使同学们在享受音乐盛宴的同时,感受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的魅力。希望同学们在传承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过程中坚定文化自信,助推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用最富民族特色的音符,谱写青春最美的华章。

  

  编辑:田嘉宇 郑昌建 张航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