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笔墨渲喜庆 楹联溢暖馨——2023年广东北江中学“墨香迎新年 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作者: 来源:广东北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3-01-20 11:12:22
【打印】 【字体:

半盏屠苏尤未举,灯前小草写桃符。”春节佳日将至,为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喜庆的春节氛围,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广东北江中学于2023117日下午在高中部校门口举行了“墨香迎新年·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活动得到了校金帆艺术社师生、往届学生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同时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赞扬。

活动现场,“大书法家”们肆意挥洒笔墨,笔走龙蛇间,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一个个喜庆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或美簪花,清新娟秀;或厚重健实,气势磅礴;一笔一画都干练有骨,润泽秀劲,给人以意犹未尽,赏心悦目之感。过往的市民纷纷驻足观赏,红火的活动现场弥漫着笔墨的香气和浓醇的年味。

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和向往,公益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短短3个小时,本次活动为市民群众送出春联500余幅,充分展示了广东北江中学书法特色教育的成果,传递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美,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明需求,让温情暖意传入市民心中。

编辑:何鑫凌、曾好、曾雯青

照片:团委宣传部

审核:陈韶平

审定:张哲勇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