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快乐实践,以劳育美——广东北江中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9 14:55:33
【打印】 【字体:

2022918日,酷热未消,被大家称为“北中人专属网红点”的北中校外劳动基地已经热闹起来了。

北中学子们在家长义工团的协助下开展了一堂沉浸式的劳动体验课。

首先,学校家长义工团团长梁桂珍向大家说明了劳动的意义、分工及安全注意事项,同学和家长们各司其职,浇水、挖地、整平、播种、覆土,大家挥汗如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种下了“希望”。

家长义工团的宝爸宝妈们自愿报名,积极参与日常网红点浇水活动,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一周前播种的萝卜、秋葵、青菜已经探出了小脑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劳作,看到平整的土丘,想到播下的种子,同学们会心地笑了。“这只是播下了种子,要经过两三个月的浇水、施肥、除草、除虫,才可能有收获。”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只有辛勤付出,才可能有收获,更能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辛苦与食物的来之不易。

各方共同努力,让劳动育人取得实效,能够激励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用诚实劳动、努力奋斗成就梦想。

一直以来,广东北江中学坚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劳动教育的有效开展。

结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要求,学校将进一步让学生深入体验劳动、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在劳动中磨练意志品质,培养责任担当,提升综合素质,茁壮成长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