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回望百年奋斗路 坚定不移跟党走——广东北江中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作者: 来源:广东北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05-18 10:39:44
【打印】 【字体:

暑气渐浓,荷塘渐满,广东北江中学党史学习教育也逐渐走向高潮。2021511日下午,在综合楼七楼大会议室,广东北江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一起认真学习主题为《回望百年奋斗路  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的授课人是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中学历史正高级教师曾楚清。

曾副局长简要介绍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接着生动形象地说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历史分期,在场听课师生全神贯注,听得如痴如醉。其中学生业余党校学员张情表示:“曾副局长讲课的语言很有魅力,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比如,在讲述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时,曾副局长分别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来概括,形象又贴切,令我印象深刻。”

曾副局长一共从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为什么要回望百年奋斗路、坚定不移跟党走:一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二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三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

曾副局长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构清晰,内容丰富,旁征博引,一个个典型的历史事件信手拈来。学生业余党校学员黄煜聪感叹道:“这场讲座仿佛带我走进了党的浩瀚百年历史画卷中,对比‘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的迷茫和凄凉,中国共产党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以“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情,用‘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不怕牺牲精神取得了胜利,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本场讲座是广东北江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第三场大型讲座。一系列的讲座和活动,掀起了广东北江中学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使全体师生得到了教育和洗礼。师生们充分领会到:先辈洒热血,吾辈当自强,现在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后辈必须倍加珍惜,更要不负韶华,感恩奋进!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