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广东北江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广东北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05-18 10:36:55
【打印】 【字体:

首夏清和,芳草未歇。202157日下午,广东北江中学实验楼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广东北江中学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的讲座,授课人是市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党建教研室主任田千山。

田主任的讲座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二是党史学习的基本原则,三是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

在讲述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时,田主任将其生动概括为“中国共产党的1234”:“1”即铸造一块金字招牌,“2”即创造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3”即实现三次伟大飞跃——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4”即历经四次重大转折。

田主任提到,党史学习的基本原则是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实践标准。

田主任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理论创新是灵魂,实事求是核心,群众路线是根本,独立自主是原则,党的建设是关键。

田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广大党员教师深受启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广大党员思想上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有助于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有助于立足实际,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本次学习,广东北江中学广大党员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历史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的信心!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