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开创学校未来——市特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1-04-02 16:11:15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学校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海燕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习习近平论教育工作(2021年)☆

会上,马海燕书记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开展党史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

马海燕书记以《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开创学校未来》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展开,给大家提供借鉴和启发。她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好党史,办好实事,做到学史明理坚持党的领导、学史增信践行使命担当、学史崇德锻炼过硬队伍、学史力行为民办事服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观看党史微课☆

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党史微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教育片中,谢春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这一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使我们进一步学习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又有了新的认识。

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会☆

马海燕书记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支部制定的实施方案,同时提出广泛征集、梳理学校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师生、家长最紧迫、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或情况的工作要求。学校党支部将根据意见征集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列出清单,制定落实计划和措施,明确实事内容、办理时限、推进措施和责任人,并进行公开承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拉开序幕,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