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以研促教助成长 以研促学促提升——韶关市张九龄纪念中学开展市思政学科素养培养课题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韶关市张九龄纪念中学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4:37
【打印】 【字体:

2021331日上午韶关市高中思想政治学科素养培养课题研讨活动在韶关市张九龄纪念中学举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政治学科教研员刘李明、各校教师和韶关学院学生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校谭少斌老师和吴水秀老师分别进行了题为《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和《析时政,提素养——对全国脱贫攻坚战的模块化解读》的课堂教学展示,获得听课教师一致好评,认为两节课虽各有特色,但都关注思想政治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坚持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鲜活的社会实践案例学习和调研体悟中增强对思政课内容的理解,促进家国情怀的情感升华。

另外,岑家强老师就市规划课题《培养高中生科学精神的实践研究》进行了结题汇报,也获充分好评,认为课题研究路径清晰、课题开展扎实推进、课题成果呈现丰富。

最后,市教研员刘李明充分肯定我校思想政治学科组建设工作。认为我校思政学科组能坚持“以研促教,以研促学”,以课题研究为突破口,发挥集体智慧,积极开展各级各类教研活动,通过活动推动学科组建设,促进教师成长,进而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