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学田翁故事,扬家炳精神----田中新生“我心中的田家炳精神”手抄报评选活动

作者:黄 敏 来源:韶关市田家炳中学 发布时间:2020-10-20 15:50:28
【打印】 【字体:

岁月匆匆,春去秋来,美丽的韶关田中校园在2020年的秋天又迎来了新一届初一和高一的学子。为了让这批新晋的田中人进一步了解田中的校本文化,我校“共创”工作室与校团委、学工处共同举办了2020年度“我心中的田家炳精神”手抄报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在初一、高一新生年级进行,由班主任组织各班学生学习和了解田家炳先生心系祖国、造福乡梓的故事,而后引导学生通过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更生动地展现田家炳先生的事迹,学习并传承田家炳先生“勤俭诚朴”的高尚品德。经过我校美术科组老师们的专业评审,最终从众多的学生作品中评出了一等奖作品8幅,二等奖作品15幅,三等奖作品22幅和优秀作品一批。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田家炳。田家炳精神是什么?有的学生认为是勤恳诚信的创业精神,有的学生认为是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有的学生赞颂田家炳先生的克勤克俭,有的学生突出了田家炳先生的谦逊内敛。在这样一张手抄报小小的有限的空间内,学生们既用真挚的文字分享了田家炳先生的生平故事,又用精美的绘图再现了田老先生的亲切形象,在思考和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他们的情智均得到了共长,字里行间流淌着的是生命的感动与精神的振奋。

本次活动同时也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我校的学校文化内涵与灵魂精神。做有特色的德育,做有实效的德育,我校必定在“共创”的路上坚持不懈的走下去!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