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分享成长 实践创新——广东北江中学学生业余党校召开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作者: 来源:广东北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0-10-20 15:48:24
【打印】 【字体:

2020929日下午,广东北江中学第29期学生业余党校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在实验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29期学生业余党校学员一共有35人,全部为兴盛学部高二级的学生,他们在暑假期间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生涯访谈。访谈对象是在不同岗位上默默坚守、努力奋斗的工作者,涉及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民企、社区服务等行业领域,他们大多是各自领域的优秀代表。学校对学员提交的访谈报告进行了评比,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

在交流会上,学员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分享和讨论,然后各小组代表对本组情况进行了总结,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学员纷纷表示被访谈对象的敬业精神和家国情怀深深感动,尤其是其中的共产党员,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更为严格,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

学员表示通过生涯访谈很受启发:一是对职业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尤其是有些职业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但其实背后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和忍耐。二是认识到个人职业与家庭的密切联系,要想在职业上取得成就离不开家庭的理解和支持。三是意识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有些职业与大学(技校)所学专业出入很大甚至完全不一致,需要重新学习;哪怕职业与所学专业对口,光靠大学几年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需要积极参加各种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广东北江中学在学生业余党校工作的开展过程中与时俱进,突出课程和实践活动的时代性,重视加强对学生理想、生涯规划等方面指导,努力为学员提供各种学习平台和锻炼机会,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