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致敬国家丰碑 缅怀革命先烈——广东北江中学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作者: 来源:广东北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0-10-20 15:45:58
【打印】 【字体:

2020930日是我国第7个法定烈士纪念日。广东北江中学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再一次回顾历史,缅怀先烈。

清晨,校园大屏幕展示的“国家丰碑•人民记忆”几个大字清晰可见,召示着我们不能忘记逝去的烈士,他们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和捍卫国家主权安全,为了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而献出了宝贵生命。

上午10时,高二党员活动室,老师们自发组织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庄严肃穆的仪式震撼每一颗心。

开展“致敬国家丰碑,缅怀韶关英烈”宣传活动。学校积极宣传各个历史时期韶关籍或在韶牺牲烈士的英勇事迹,激励同学们继往开来,努力奋斗。

下午第8节课,各班师生集中观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视频。

活动的开展,是对学生进行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情感教育和中国革命传统精神教育。我们希望,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向所有为民族独立、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烈士们致敬!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也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

烈士纪念日,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记住的日子。英烈的名字和功绩,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永远刻印在人心深处。

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我们更懂得岁月静好如何来之不易,更能明白为国为民牺牲是何其壮烈。每当危难时刻,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和希望。人间自有英雄气,薪火相传无止境。让我们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去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