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10:08:30
【打印】 【字体:

  910日下午,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二楼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方迎生,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奇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春雨,党委委员、副校长廖彩志,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宇,副校长佘少华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廖彩志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拉开序幕。方迎生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祝贺!并感谢了全体师生在过去的日子里对学校的发展所付出的辛苦和作出的贡献!

  方迎生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奋斗者。在疫情防控的这些日子里,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校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体教职工立足自身岗位,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在座各位和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凝聚着全体松山人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方迎生强调,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教师是一所大学的办学主体和灵魂,凝聚着一所大学的核心竞争力,直接决定着一所大学的能力和水平、气质和风貌、发展和进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始终是任何一所大学最紧要、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再多也不为过。高校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知识社会拼的就是人才,没有人才谈教育就是空谈,只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才能有高水平的专业,才能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才能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方迎生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想信念不仅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也是人民教师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不能想象一个没有正确理想信念的人能够成为好老师。只有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为学生树立正导向、正能量。二是要注重修德立身,争当学高身正的好老师。“师者,人之模范也。”教师的职业特性决定了教师必须是道德高尚的人群。合格的教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全校广大教师要把新时代教师师德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传授给学生。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带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精神家园和职业底线,要严谨治学,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治学水平,要心存大爱,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要担当责任使命,同心共筑强校梦。学校党员大会提出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奋斗目标。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是全体松山人的“强校梦”。广大教师要发扬主人翁精神,要以学校发展为己任,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要坚持“笃志弘毅、止于至善”的精神追求,要始终把“强校梦”的信念刻在心里,要始终把“强校梦”的责任扛在肩上,要始终把“强校梦”的实践踏出印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实现“强校梦”的征程上,全体教师要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创造属于我们松山人的幸福。

  吴奇峰向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对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实施“奋进之笔”,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加大教学改革,以学生为本位,以教学为中心,以素质为目标,扎实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我校广大教师投身学校教育事业,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忠于职守,辛勤工作,默默耕耘,为人师表,无私奉献,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职工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学校9500名学生身心健康,展现了教育工作者应有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吴奇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关键在人,关键在教师。学校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尽职履责,为教师的成长搭好平台、做好服务,不断增强全校教师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他希望广大教师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勇挑学校改革发展重担,攻坚克难,勠力同心,适应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形势,主动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廖彩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依次为获得国家、省级荣誉称号的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进行颁奖,学生代表还为上台受表彰的教师献上了鲜花,现场掌声如雷、将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

  会议最后,受表彰代表、刚刚荣获“广东技术能手”称号的邹臣嵩老师上台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是幸福的!这种幸福感来自于国家、社会对教育的重视,来自于今天教师节表彰会的现场,这种热烈的气氛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广大教师的关爱与关怀。从教十余年,也曾有过浮躁、挫折、焦虑和迷茫,是学生们的热情与期盼给了我动力,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信心,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勇气,让我战胜困难,感受到教师的光荣、讲台的神圣和教育的高尚!

  邹老师深情地说道: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校的建设和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发展愿景催人奋进,我更想表达对学校的拳拳之心和期盼之情。松山学院是我人生的起点、事业的基石,他不仅是我们工作生活的家园,更是我们施展才华、实现理想和抱负的舞台。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