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乘风破浪 敢梦敢当——广东北江中学新学年“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广东北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09 16:55:31
【打印】 【字体:

挥别暑假,迎来金秋季节,怀着对新学期的新梦想、新期待,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

开学当天,广东北江中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新学年开学典礼。

早上7点半,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引领下,集体在教室举行了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学校操场也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钟东校长为全校师生举行了以“乘风破浪,敢梦敢当”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钟校长谈到了不平凡的2020年,谈到尤其在过去一学期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一切都是经过努力奋斗获得的。

钟东校长在新学年讲话中,以反映CBA联赛2018-2019赛季的广东队夺冠纪录片《敢梦敢当》为例,讲述了他们在被拉下冠军宝座整整6年后,如何在主教练杜锋的执教下重返巅峰的故事。他借用这个纪录片,深情寄语同学们,在前进的路上,一要树立坚定的目标和必胜的信心;二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三要有服从意识,要有团队精神;四不要让情绪迷了自己的双眼;五要懂得光苦干不行,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观看结束后,各班结合实际,继续召开新学年班会课。

这次特别的“开学第一课”,旨在让全体师生明确目标与方向,凝聚力量,点燃智慧,激发活力,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扬帆起航。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