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韶关学院医学院1集体1个人被授予2020年韶关市最美抗“疫”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队伍)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韶关学院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0 08:07:07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星级志愿者表彰暨2020年韶关市抗“疫”志愿工作服务推进会召开,韶关学院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20年韶关市最美抗‘疫’志愿服务组织”,教务科副科长、预防医学副教授戴朝福同志获评“最美抗疫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韶关学院医学院成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队在韶关市委市政府、市防疫指挥部及医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以“不怕艰苦、博爱济世”的韶医精神为行动指南,多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据悉,抗疫期间共有121名教职工投身抗疫行动,24小时全面值守在韶关主要进出口防控检查点,累计检测72118人次;前后共有30多名毕业青年志愿者奔赴湖北,驰援抗疫最前线。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协助返校复学工作、无偿献血以及造血干细胞采样及捐赠活动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志愿服务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严格措施做好防控,用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较强的示范带头作用。

韶关学院医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参与抗疫(供图:院团委)

下社区、去工厂、到工地,足迹遍布沙田”,作为韶关援驰东莞的流行病学专家,戴朝福同志担任流调队队长,带领其他5名队员下沉到东莞市滨海湾片区沙田镇街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在沙田镇的17天里,检查督导了12个社区、36家企业、7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4间学校、1家定点医院、1家发热门诊,确保了沙田镇连续170新增确诊病例。戴朝福同志在指导现场工作的同时,还利用流调队成员的专业特长,举办沙田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培训班,有效提高了沙田镇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队伍现场处置能力,提升了沙田镇新冠肺炎防控水平,为当地高效做好疫情处置奠定了基础。

戴朝福同志接受表彰(供图:院团委)

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是在粤北大地上涌现的先进青年,是当之无愧的楷模,是医学院广大青年学习看齐的榜样。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