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怀青春梦想 做时代先锋——广东北江中学学生业余党校第28期结业典礼暨第29期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广东北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0-08-04 11:23:25
【打印】 【字体:

2020723日下午,广东北江中学学生业余党校第28期结业典礼暨第29期开班仪式在实验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钟东校长为本次活动亲切致辞。钟东书记首先强调了广东北江中学学生业余党校性质和重要作用,指出通过业余党校开展学生党建活动,全面加强党组织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党委将继续致力于探索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机制,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钟东书记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在平时生活中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三是要学会反思与感悟,学生业余党校课程有限,需要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心感悟,认真反思。

28期学生业余党校学员代表石天赐同学做了真挚发言。石天赐同学说:“业余党校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尤其在此次疫情中中国共产党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让我们见证了党组织的光辉形象。”

28期学生业余党校的学员,利用考试后不到一周的课余时间,团结一致用心献上了五个优质节目。

红歌嘹亮,青春飞扬,第28期学生业余党校学员顺利结业。钟东校长、刘国锋副校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第28期学员毕业了,第29期学生业余党校正式开班。

钟东校长为第29期学生业余党校班主任吴秀玲老师颁发聘书。

29期新学员代表陈焯延同学做了热情发言,他说:“我们会更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活动和校园生活中,以身作则,树立榜样,热心为集体服务,时刻谨记党的教诲,时刻以党员的行为准则来约束自己,不断向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靠拢。”

校党委委员仵利星副校长为29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殷切致辞,并对新学员提出三条希望与要求:一是要胸怀大爱,勇于担当,学习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抗洪抢险中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担当和魄力;二是要心怀梦想,敢于追梦,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来激励学员;三是要与时俱进,勤于学习,这也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契合。

活动结束后,第29期学生业余党校班主任吴秀玲老师组织新学员召开第一次班会。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