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市教育局、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到市特校检查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和复学复课工作

作者: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 来源: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0-03-02 15:27:23
【打印】 【字体:

 2月27日下午,市教育局刘小文副局长、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刘传新副组长、刘玉娟科长、招考中心秘书科邹振兴科长等一行到我校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和复学复课专项工作。

检查组一行在接受体温检查后进入校园,首先实地察看了健康观察室、隔离室等校园环境,并详细了解了防控物资的储备、登记和使用情况;随后,检查组结合省市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查阅了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等相关工作的方案、制度、预案、调查数据等方面资料;接着,马校长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应急物资筹备、环境卫生消毒、师生情况排查、复学复课准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最后,结合检查和听取汇报的情况,刘传新科长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予以了“扎实推进工作、方案制度完整全面、物资采购使用规范、消毒工作细致、联防联控到位、线上教学和康教指导信息推送符合要求”的赞扬,提出了“学校在下阶段继续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做好线上家庭康教指导信息推送工作。并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开展好预案演练”的要求。刘小文副局长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局说:“学校的领导班子政治敏感性强,干部队伍大局意识强,物质储备规范,健康观察室和隔离室建设好,制度预案制定完整,联防联控落实到位,线上教学效果好,下周的线上康教指导信息推送工作准备充分。下一步,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员工‘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和社会发展大局’的工作意识,继续积极筹备物资,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开学后的防控工作。从3月2日起,要科学合理安排好线上家庭康教指导信息推送工作,在推送的内容上,除了康教知识外,也要涵盖有爱国主义、生命教育、劳动服务、法制教育、安全防护、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内容,全面促进素质教育的发展”。我校马海燕副校长也作出表态,学校将严格落实市教育局的工作要求和两位领导的指导意见,坚决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推动校园稳定发展。

t1.jpg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