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关爱师生心理健康,赋能教育优质发展

作者: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 张旺桃 来源:始兴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09:54:24
【打印】 【字体:

  为了提升始兴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水平,41415日,始兴县教育局开展了“东莞名师赴始兴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扶送教暨塘兴支教名师刘继明工作坊集中研修活动”。全县80余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参与研修。始兴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徐萍、始兴县教育局德体卫艺股副股长林祥亮、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龚湘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研修活动。

  会议开始,徐萍委员作讲话。她说,全员心育是大势所趋,勉励各学校心理教育骨干教师要主动作为,推动全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次研修活动为期两天,第一天,东莞吕广健名师工作室四位老师分别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施策略与方法》、《如何跟进需关注的学生》、《学生心理测评与危机排查》、《心理教师的专业成长》等进行了主题分享。第二天到始兴县风度中学教师开展教师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在整个心理团辅活动中,老师们感受心理体验与能量在团体和自身中的流动,让大家在团结合作的氛围下,感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感受活在当下、感受当下的美好意义,在活动中深化阳光的心态,为自己赋能。

  据了解,近年来,始兴县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推进心理测评和学生心理档案建设,因校制宜开展“师生心理游园会”、“毕业班趣味运动会”等心育主题活动,减压师生压力,赋能教育发展。

  迎一季春来,看一朵花开,品一份美好,守一方自在。教以潜心,研以致远,此次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修活动的开展,既是教师间相互交流、相互研讨、学习的机会,也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心理教师专业化水平指明了方向。相信始兴县各中小学校一定会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专业化的道路上越行越远,教育之根愈扎愈深!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