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始兴县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大会暨创建省级提升工程2.0试点县总结会

作者: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 卢龙华 来源:始兴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11:39:18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总结全县2021—2022学年的教学工作,表彰激励先进单位,部署新学年教学工作,1025日,始兴县2022年教学工作大会暨创建省级提升工程2.0试点县总结会在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始兴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及县教师发展中心所有教研员、县工程办所有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育局副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并年度工作报告陈军副局长肯定了过去的一个学年里全县教学工作所取得可喜成绩,从以下五个方面总结了2021-2022年工作一、创新管理模式,规范教学行为;二、推进课程、课堂教学改革,实现减负增效目标;三、加强教育科研,提升科研能力;四、扎实开展培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转变教学方式,加快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六、稳步推进,开展东莞塘厦帮扶工作。随后,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一是抓实研究,强化政策理论学习;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引领教学教研健康发展;三是聚焦课堂,继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四是加强信息技术多方位融合;五是做好教师培训落实工作;六是做好各项目实施的总结推广工作。县工程办、始兴中学、城南中学、实验小学四个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工作总结交流发言。

会上还对获得2022年度韶关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优秀学校的始兴中学、8个韶关市中小学先进教研组、10个始兴县教学工作先进单位、9个始兴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县教育局局长张涛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张局长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奋力开创始兴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着力打造好校园文化;二是要着力落实好新课程标准;三是要着力推进教学改革;四是要着力提升教师的能力水平。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