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互联网+英语听说能力展示活动总结会

作者: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 李洁 李泽兰 来源:始兴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6:34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始兴县中小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师生信息素养,2022916日上午,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在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互联网+英语听说能力展示活动总结会本次会议有县教师发展中心龚湘湘副主任、3名英语教研员以及县各高中、初中和中心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英语学科组长和教师代表共80多人参加。

该县教师发展中心龚湘湘副主任首先通报了韶关市2021-2022学年度“互联网+”中小学英语听说能力展示活动获奖情况,并为获奖的学校和教师颁奖。

随后,由初中英语教研员刘萍老师和高中英语教研员李洁老师分别对全县2022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成绩情况和2022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情况做了详细分析和总结。为确保该县中考和高考英语听说成绩来年能稳步提升,两位英语教研员立足全县中学英语教学实际,对下一年中考和高考英语听说备考工作分别提出了建议和目标。该县中学英语教研员李富根老师也对今年初中和高中英语听说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

接着,参会领导和老师们通过视频介绍了解了“AI听说课堂”软件,并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观摩了示范课。“AI听说课堂”软件依托于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评测技术,通过听说教学系统,结合语音答题器+语音教鞭,让英语听说走进普通教室,开启英语听说教学新模式,让老师摆脱讲台束缚。一节墨江中学九年级李美秀老师的线上观摩课,让全县中小学英语老师们更真实的感受了“AI听说课堂”。观摩老师除了现场与会者之外,还有来自线上的县各中小学270多名英语老师。李老师的课堂熟练地将“AI听说课堂”和希沃白板融入听说教学,通过准确的学情分析和完善的教情分析,助力学生个性化学习,更好地针对学生进行分层教学,师生、生生和人机互动自然、流畅和高效。李老师本节公开课获得了现场和线上所有观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该县教师发展中心龚湘湘副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英语学科是最能直接将信息技术与教学进行融合的一门学科,建议老师们要打开教与学的思路,研究学情,利用有效的教学方法,助力全县中小学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提高。此次活动使该县英语教师认识到:有效的英语听说课堂让因材施教成为可能,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爱上英语听说。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