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始兴县教育局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李立全 来源:始兴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1:05:04
【打印】 【字体:

近日,始兴县教育局、公安局联合在该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等近期重点工作。该县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县公安分管副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及各培训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共有7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国各地近期发生的几起校园伤害师生事件,组织学习了《公安部 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各培训机构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和安保设施,对前段时间工作措施不到位的要落实“四个马上办”(马上聘请保安、马上配备防护器械、马上建立保安员管理制度和幼儿交接制度、马上设置护学岗)和建立“三个制度”(周报制度、约谈制度、监督制度),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会上,县公安局通报了近期市、县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联合督查组对全县校园安全工作督查情况,解读了《韶关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五统一”》细则,对校园安全防范硬件设施、保安人员培训和安保器械配备、一键报警装置、护学岗、防恐防暴演练等工作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中小学幼儿园、各培训机构要高度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狠抓安全检查,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