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始兴县举行校车司机应急知识培训

作者:李立全 来源:始兴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1:21:46
【打印】 【字体: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始兴县校车驾驶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掌握科学正确的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始兴县校车服务水平,512日,县教育局联合县急救中心对县70余名校车司机举办了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在校车运行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重点培训对摔伤、发病等情况如何进行正确判断和处置,以及如何开展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以便使驾驶员、随车照管员能在乘车学生发生突发性疾病时,第一时间提供救助,避免延误救援时机。县急救中心应急救护培训师以播放课件的方式为大家现场讲解了遭遇突发事故的现场急救,并对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生命垂危的人做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梗阻等,做了现场演示。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该县校车从业人员的急救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全力做好乘车学生的安全工作。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