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乳源开展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筑牢国庆节后返岗复学安全屏障

作者:赵润娟 来源:乳源瑶族自治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11 16:46:21
【打印】 【字体:

根据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国庆假期结束后,所有教职员工、学生需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正常返校。1010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和中职学校开设学生核酸采样专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各学校核酸采样点,师生们按照既定时间错峰分批前往,自觉遵守核酸检测秩序,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和老师的指挥,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教师志愿者及医护人员核验身份、登记采样。完成检测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自觉迅速离开,不扎堆、不聚集,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为安全、有序组织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该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提前下发了核酸检测工作通知,明确任务安排,及时与公安、卫健等职能部门对接,做足充分的准备工作。1010日,参加核酸采样31503人,其中学生专场采样30685人,社会面采样818人,师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目前,该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管理,核酸检测结果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学生已全部正常返校复学。下一步,各级各类学校将在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指导下,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方案,继续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科学细致做好防控,让家长及社会放心。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