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乳源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春季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官建钰 来源:乳源瑶族自治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15:20:37
【打印】 【字体:

220日上午,乳源瑶族自治县2021年春季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工作会议在该县教育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20年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卢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镇中小学、县直学校校长、青少宫主任、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负责人,局班子领导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督学责任区片区组长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教育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全县教育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断加快教育综合改革步伐,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党对教育事业领导全面加强。二是聚焦教育教学质量,压实常规推进改革,教育教学成绩进一步提高。三是全面规范管理,夯实基础工作,学校教育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全力做好政府履职考核、义务教育监测、巡察整改等工作。会议在肯定该县教育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学校党务和党风廉政工作还有待加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不明显、教育管理不够高效,整体水平有待提高、学校安全工作仍面临严峻形势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校要对2021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做出精心安排,特别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安全工作检查,确保新学期顺利、安全、有序开学。

副县长魏卢捷在会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科学谋划和部署年度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县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全县教育现代化建设,夯实教育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意义非常重大。

魏卢捷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教育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决把教育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先手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教育质量提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二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发展新篇章。强化安全责任,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狠抓师德师风,树好教师队伍口碑形象。三是要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齐抓共管助推教育开新局。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2021年的教育教学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全县教育人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鼓足干劲,加压奋进,迎难而上,为教育扎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齐心协力开创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