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乳源瑶族自治县教师发展中心接受广东省市县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验收认定

作者:官建钰、彭四平 来源:乳源瑶族自治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25 11:32:49
【打印】 【字体:

120日,广东省市县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验收认定专家组对乳源瑶族自治县教师发展中心进行验收认定。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各专家组成员和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评估验收工作中,先由乳源瑶族自治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向专家组作自评报告,详细汇报了该县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随后,专家组对教师发展中心的校园环境、功能场室、生活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查阅了相关考核材料,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培训学员代表座谈会,对该县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领导、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成效、评价与反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逐条评估。

下午,召开了验收认定反馈会,专家组宣读了对乳源瑶族自治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情况的总评估意见,肯定了教师发展中心的突出亮点,同时,也针对教师发展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曾楚清在反馈会中指出,一是要统筹谋划,有效整合。做好人员和资源的有效整合,配优配齐各学科专职教研员,切实发挥资源的最大效益;二是要加强学习,内强素质。教师发展中心人员要有自我发展的意识,自觉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三是要明确定位,突显作用。要把教师发展中心打造成研究中心、指导中心、培训中心、资源中心、创新中心、成果中心和决策咨询中心。四是要打造特色,示范引领。教师发展中心要做强品牌、培育品牌,在学科教研中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乳源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赵丹丹在验收认定反馈会上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持续重视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工作,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对存在的问题全面、立即整改,确保改出实效;将通过努力,将乳源瑶族自治县教师发展中心打造成为粤北片区教师发展中心的标杆,助力乳源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