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作者:官建钰 来源:乳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15:24:59
【打印】 【字体: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4日下午,乳源县委书记钟沛东、副县长魏卢捷到县教育局指导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学校如何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是当前面临的重要工作。钟书记指出,一是湖北籍师生暂时不安排返回乳源,除湖北籍以外的外省师生回乳源后要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14天的要求。二是解决好开学后因疫情防控造成缺教师的问题,做好教师调配工作和开展网络教学。三是做好预防交叉感染工作。要在学校教学场所、生活场所和乘校车环节中做足功课,确保师生安全。做好学生入校体温监测、戴口罩上课、课堂、宿舍、饭堂和功能场所的消毒、线上对外交流、错峰吃饭、小卖部暂停营业、防疫期不采购疫区鲜活食品等工作。

四是要做好发现可疑病例后的应对措施,及时送往医院。五是教育局要制定开学防控工作指引,保证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六是校车公司要做好乘车前后的校车消毒工作,没有口罩不准乘车。七是保安公司要加强保安人员的管理,严禁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学校,督促家长接送学生要戴口罩。

钟书记强调,面对疫情大家不能丝毫松懈,要时刻提高警惕,教育局、各学校条条块块都要动起来,全力、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教育局领导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县疾控中心、校车公司、保安公司、部分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