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韶关仁化:持续优化资源 办好教育实事

作者:潘俊宇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5 10:17:22
【打印】 【字体:

近年来,韶关仁化将发展教育视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把教育纳入仁化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全面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1.jpg


仁化县先后成功创建“广东省教育强县”“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并于2022年4月被教育部确定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

2.jpg

据介绍,该县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作为基础教育的首要任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均等的优质教育。仁化县以 “办好家门口的学校,构建一站式优质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工作目标,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该县先后实施新建项目工程、改扩建项目工程、设施设备完善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办学条件,不断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全县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度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该县通过实施设施设备完善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各类基础教育办学条件,不断缩小城乡办学条件差距。并且,仁化县11个镇(街)实现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优质学位全覆盖,县城形成了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特殊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一站式优质教育,城北小学、城北幼儿园、田家炳小学,新城幼儿园等新建成的学校成为仁化的新坐标。

【记者】潘俊宇

【媒介助理】曹伟峰

【通讯员】张思敏 谭国良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