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家庭教育入校园,家校共育护成长——曲江区实验小学开展家庭教育亲子实践活动

作者:曾桂林、谢榕花 来源:曲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20:58:20
【打印】 【字体:

  为全力推动家庭教育健康、持续发展,给孩子创建一个健康、和谐、幸福的家庭教育环境,让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59日 ,曲江区实验小学邀请韶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为四年级学生和家长作家庭教育亲子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专家深入浅出地向家长讲解了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如何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同时,还为家长们提供了实用的技巧和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难题。家长和孩子通过进行爱的表达、爱的互动、爱的接触、爱的陪伴四个活动,学会表达彼此的爱,感受到彼此之间的温暖和支持。最后,亲子家庭共同完成DIY手工作品,让彼此体验到陪伴的力量,也让家长们学会如何陪伴孩子,意识到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整个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亲子情。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感慨道:“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我会努力改进自己的教育方法,让我们家的孩子更快乐、更健康地成长。”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以满足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需求。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让他们更好地成人成才!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