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年检促提升规范促发展——曲江区教育局开展民办学校年检工作

作者:周坤 来源:曲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14:29:13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民办教育的监督管理,规范民办幼儿园和民办培训机构办学行为,2022年春季学期,曲江区教育局联同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妇幼保健院、区消防救援大队组成年检小组,对我区共36家民办幼儿园及民办培训机构开展2021年度年检工作,以促进我区民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为严谨细致做好年检各项工作,区教育局召开工作布置会议,对年检流程、评估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扎实部署,要求工作小组成员严明纪律、严格把关、准确赋分,实事求是开展评估。

年检过程中,检查组采取听工作汇报、现场查看重点部位、核查档案材料、师生访谈等方式开展检查督导工作。每到一处,均对教育教学、办学资质、园务管理、师资建设、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逐条逐项对照标准严格赋分,并对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做出反馈。在肯定各单位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办学现状,从长远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年检工作,既是对民办学校办学情况的综合评估,也为今年教育系统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曲江区教育局将继续监督指导民办幼儿园和民办培训机构吃透国家政策和观念,科学运用年检成果,严格依法规范办学,促进曲江区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