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浓浓留守情,暖暖粽飘香”—南雄市黄坑中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作者:严媛 曾百灵 来源:南雄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5:56:12
【打印】 【字体: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学生民族文化情怀,让留守儿童感受传统民族节日的魅力及家庭的温暖,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南雄市黄坑中学邀请学校320名留守儿童开展端午节主题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还吸引部分学生家长参与,共同见证学生们的成长与快乐。

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边包粽子,一边听老师介绍端午的来历、习俗和与端午有关的故事。老师们也趁此机会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态,场面十分温馨热闹。最后,在老师及家长的帮助下,所有的粽子全部煮熟。同学们品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乐开了花。

荷花绽放时,端午粽生香,通过亲手包粽子,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同,增进了他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锻炼了学生们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增进了留守儿童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感受节日的快乐和温暖。家长的积极参与,加强了家校合作,打造了和谐教育新生态。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