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韶关市中职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在浈江中职召开

作者:黄添 来源:韶关市浈江中等职业学校 发布时间:2020-07-03 15:17:17
【打印】 【字体:

为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2020年全市中职招生工作,72日上午,韶关市2020年中职招生相关会议在韶关市浈江中等职业学校召开。市教育局梁丽娟副局长、职成科四级主任科员梁诗华、招考中心中考科科长张秀晶、职成科副科长李国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副局长、中职学校校长及招生就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职成科朱俊英科长主持。

在会上,首先由职成科四级主任科员梁诗华对招生宣传、专业设置、学籍管理、学生转学转专业、资金申报和绩效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和部署

接着,招考中心中考科科长张秀晶对今年中职招生录取程序进行解读

其次,职成科副科长李国全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布局结构优化实施方案》任务清单进行布置

最后,市教育局梁丽娟副局长发表讲话。梁副局长肯定了我市2019年中职教育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初步提出几方面的对策和建议:一是增大“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的比例, 普、职教育要达到“高位均衡”;二是提高毕业生就业留韶率,为韶关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三是对专业设置的完善与创新,增加就业机会,才可能提高专业匹配度;四是明确退役士兵完成学业后享受政策上的优势。并对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中职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中职招生是教育惠民的重要体现,是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二是全力以赴,紧密配合,圆满完成中职招生任务。各学校要强化目标管理,严肃纪律,规范秩序;三是加强管理,加强招生工作执行力度、全力保障中职招生工作。梁副局长强调各学校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全局的高度,增强完成招生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坚决完成今年下达的中职招生任务。

此次中职招生工作会议的召开,让与会人员认识到职业教育在韶关市教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对确保韶关市2020年中职招生任务圆满完成,促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招生工作事关学校办学质量和效益的提升,事关学校长远发展。为此,韶关市浈江中等职业学校将以建设“社会满意 企业满意 家长满意 学生满意”的职业学校为目标,进一步抓质量,提内涵,育特色,强化招生工作内涵和服务,全力打通中职人才培养的瓶颈,以实现学校规模、质量和效益的有机统一,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为建设韶关市职业教育中心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