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第四届“红色日记征文活动”乐昌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 来源:乐昌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10:54:33
【打印】 【字体:

  从策划湘南暴动到取得坪石大捷、从血战梅花到长征漫道、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在乐昌这片红色热土上,见证了许多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记录着许多珍贵的革命历史。

  323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创新红色文化活动形式提升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品质由广东省文化学中共乐昌市委宣传部、乐昌市教育局、乐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第红色日记征文活动乐昌表彰大会在乐昌市凤凰小学举行,来自全各个学校48名获奖者及12个获奖集体接受表彰。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周建平博士、乐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会标、市教育局局长曾培伟等领导出席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何会中主持。

  第红色日记征文活动时近10个月,收到逾万封投稿,活动引起广泛和积极的社会影响。参赛人员中最年长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原47军——曾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已经100岁的高存善老战士;参与者年龄最小的仅为7岁。

  大会上,周建平博士、杨会标常务副部长、曾培伟局长等领导为获奖学生及集体颁奖。周建平博士代表广东省文化学会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其中,中学组第一名获奖者乐昌市第一中学刘颖在大会上分享了个人作品《赤心奔赴长征路,荣光谱写新篇章》。刘颖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感悟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自己将以更优异的成绩和更奋进的状态,努力成长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接班人。

  周建平博士点评表示,乐昌拥有丰厚的红色资源,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乐昌市高度重视传承烽火精神,从教育抓起,让红色文化走进校园、深入学生心灵,涌现出一大批佳作,尤其是小作者们以细腻的笔触表达了个人对国家历史的认知与深厚的民族情怀,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值得肯定及学习。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会标表示,乐昌市委宣传部将继续联合乐昌市教育局,以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为基础,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挖掘乐昌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讲好乐昌红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提升我市红色文化教育品质。

  大会当天,广东省第五届红色日记征文大赛和“红色日记展览馆”同步启动。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