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之窗

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党员教师登上市教育局“双周讲坛”

作者:乐昌市教育局 王九红 来源:乐昌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5:58:18
【打印】 【字体:

618日,乐昌市教育局机关利用“双周讲坛”活动平台,开展了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党员教师宣讲活动,主讲人分别是教育局罗胜全、金鸡小学周绍球、乐昌二中彭珊、坪梅小学梁玉兰,活动由何发祥主持,教育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当教育局干部罗胜全讲到一位青年党员为了守护广东“北大门”,在风雪交加的夜晚坚守岗位,以一桶泡面度过三十岁生日的“抗疫故事”时,我们突然领悟到,所谓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一群无名英雄在抗疫前线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是党员,我们选择勇敢,冲在前面,毫不畏惧,这就是困难时刻体现出的责任和担当”,金鸡小学周绍球老师深情的讲述,传递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让人备受感染与鼓舞;“坚定地选择、无悔地坚持,不是因为我们不怕,也不是因为我们想多伟大,更不是因为我们有多厉害,只是因为在困难来临的时候,总要有人挺身而出”,乐昌二中彭珊老师朴实的语言,让我们看到了所谓的英雄并不是从天而降,是我们身边那些挺身而出的凡人;“我看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站在里防疫战斗的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师者担当,诠释了教育职业的无私奉献和光荣使命”,听了梁玉兰老师的故事,被她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深深打动,不少人眼含泪花,给予她热烈的掌声。

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欧建来说,听了以罗胜全、周绍球、彭珊、梁玉兰为代表的先锋突击队党员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许多光辉品质,被他们的崇高精神所感染。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27名队员在疫情严峻之际,响应党的号召,逆行出征,以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出色完成了守卫广东“北大门”、杜绝疫情向乐昌蔓延的艰巨任务,展现了乐昌教育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欧建来号召大家要向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党员教师们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的品质;学习他们义无反顾,逆向前行,勇于担当的品格;学习他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的精神;学习他们共克时艰,排除万难,无私奉献的情操。

在此次双周讲坛活动中,罗胜全、周绍球、彭珊、梁玉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抗疫一线的战斗历程,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他们通过图片、视频重温了先锋突击队党员教师在抗疫战场上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教育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忠诚担当和奉献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将以他们为标杆,奋发有为,践行使命,为推动乐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