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韶关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来源: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3-01-17 15:10:37
【打印】 【字体:

113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局属事业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刘小文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了点评。

会上,8名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分别汇报了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另外10个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党建质量、党建水平有很大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要围绕“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驰而不息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思路,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切实提高市委教育工委基层党建水平,发挥学校党组织作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着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在基层执政基础是全党的共同任务,更是各级党组织重要职责,各学校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管党意识”,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确保基层党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建责任,严格督查考核。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扎实过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